16 August 2010

The Runaways

 therunaways

上世纪70年代,节奏吉他手 Joan Jett 和鼓手 Sandy West 向音乐制作人 Kim Fowley 毛遂自荐组织乐队,从此诞生了世界第一支女子硬核摇滚乐队——The Runaways。后来加入的队员有主音歌手 Cherie Currie,贝斯手 Jackie Fox 以及主音吉他手 Lita Ford。这支乐队由住在加利福尼亚好莱坞附近的十几岁女孩组成,她们发行第一张专辑的时候,最大的乐队成员才16岁。

这部和乐队名字同名的电影是由 Joan Jett 自己当制作人,记录了The Runaways 乐队从1975年到1977年的经历。电影里的 Joan Jett 由 Kristen Stewart 担纲演出,也就是主演最近那几部连太阳也晒不死的吸血僵尸系列的电影的女主角,饰演 Cherie Currie 的 Dakota Fanning 就是那位和阿汤哥演出《War Of The World》的金发小女孩,小妹妹已长得亭亭玉立,可扮演叛逆的吸毒女乐手了。

乐队成立4年后,Cherie Currie 因为个人生活糜烂出现问题而退出,不久后其他队员也因为各别缘故而相继离去,导致这支当时具有震撼性的第一女子硬核摇滚乐队解散。但是 Joan Jett 所写下的女子摇滚历史的章页并没有因此嘎然而止,她秉着对摇滚乐不变的热诚和期望,另外组了一支名叫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 的乐队,继续踏上她的摇滚旅程,唱了不少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例如 Avril Lavigne 也翻唱的 Bad Reputation,Britney Spears 和 Miley Cyrus 先后翻唱的 I Love Rock 'n Roll, 以及当年刘德华刚出道时唱的口水歌《我恨我痴心》的原曲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Joan Jett 是女摇滚乐手的开创先锋,她的出现改变了摇滚是男人的专门游戏的规则,她今年都快52岁,依然活跃在舞台上到世界各地开巡回演唱会。祖母上台演唱,一帮孙子在下面手舞足蹈和甩头。

本人最爱听Rock ‘N’ Roll,最喜欢她的歌就是以下这首 I Love Rock 'n Ro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